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高鐵火車環島三日】Day1|高雄國軍英雄館

這次特定去申請一張YH卡,就能在衣些特定住宿上有特價。
這次住的是一晚450的國軍英雄館。


這次隔天早上離開時拍的。
高雄天氣好到爆炸,這種清澈到不行的藍色
好暴力~~當看到這種天空時,心情會超好






從溪頭搭台灣好行到台中火車站,轉自強號前往高雄火車站
新的高雄火車站好棒喔~~~



火車站外就有捷運
非常非常方便阿阿阿阿



中央公園站的設計好美,半開放空間,對稱的手扶梯跟景觀。
我覺得高雄的捷運站都很有特色,反而台北的就只有功能化,而少了美感






早上在溪頭爬了山,很累,趕緊進去房間看看吧!
男女生分房,今天3人房的女生只有我
一個人獨佔房間,真爽
床鋪很乾淨,有高雄的太陽消毒味,這床跟我爺爺的床一模一樣(因為我爺爺是退伍軍人...XD)
看的很習慣XD



廁所很簡單,有基本的沐浴用品,很夠囉~
沒浴缸



牙膏牙刷洗髮精都有



也有毛巾能用~~
在台灣旅行多數是很方便的



洗了個澡,跑出去吃摩斯
若有體力的人,搭捷運到美麗島站的六合夜市,或是瑞豐夜市逛逛也可以
而我是為了隔天一早的南迴線準備,不想讓自己在火車上睡到錯過美景XD
只好11點就寢
這是夜晚的玫瑰聖母堂



對街拍國軍英雄館




從房間拍下去的雄女,今天是上課日



樓層的活動空間,可以感受出來這邊曾經的繁華阿。
可能很多軍人坐在椅子上,談著反攻大陸或者是自己曾經的事蹟




國軍英雄館的早餐是中式自助餐
一晚450還含早餐,非常之划算阿!
(重點是豆漿超好喝的)



英雄館大門



樓下有萊爾富
很便利唷~



一大早去隔壁的聖母堂看看
沒想到他們現在內部不開放拍照了,所以我稍微了禱告旅途平安順利後,就離開了



接著拿起行李,準備回火車站搭火車
中央公園站的水池廣場



中央公園站



紫色的樓梯~真是大膽的配色




跟機場一樣的椅子,但不同的色彩



這就是高雄,熱情、奔放,很美麗的港都!

來看更多台灣環島的相關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