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高鐵火車環島三日】Day3|太魯閣國家公園

環島的第三天

一大早打開窗簾,發現外面的柏油路都濕濕的。
心中產生了小惡魔
"到底該跳上回去的火車?還是騎機車上山呢?"

本想坐火車到新城站後再租車,跑回去還車時,老闆說我租車的時間到下午的5點45。
挖~ 好吧,看來騎上去都綽綽有餘了。
二話不說,連早餐都沒吃,只帶著一瓶水跟2條喉糖,就這樣往太魯閣騎去了。


(我偷偷的用了去年到太魯閣卻沒發文的圖...只要看到有藍天的... 別懷疑,都是去年拍的. 2010.12)





這個牌樓好久好久了,從以前我國小就來拍過了,只要台灣還不倒,就有機會再拍到下一代去阿~



去年的好天氣,12月的花蓮是這樣晴朗的藍天跟大太陽



今年5月拍的,天氣陰陰灰灰的,水呈現出冷冽的感覺



橋上的獅子,各個造型不一樣



砂卡噹步道
若是在泰國的國家公園,基本上都會有一堆觀光客去探訪,但這次我去走太魯閣時,竟然只有三三兩兩的人,而外國觀光客更佔不到一半... 台灣的觀光發展只有在城市裡嗎?
真讓人訝異


水很透明,流動的很慢



顏色隨著溪底的青苔跟陽光照射,折射出不同漸層的藍到綠,比寶石還美



剛好桐花,算我撿到了!







水藍到看了就心曠神怡,好像是把天上的藍全吸到水裡了,所以天空才變成灰色的














走在砂卡噹步道時,遇到一個在救國團工作的郭先生,他是宜蘭人,就跑來花蓮救國團工作。
聽得我好羨慕他,可以住在這麼美的地方,物價又低,誘惑又少,真好!
他推薦我可以看燕子洞的風景,很美!

接著回來騎機車,往天祥的方向前進


去年剛好有遇到連續的雨天,山上還留下小瀑布
這次我去就沒了....



上燕子洞時經過的水壩,我記得我去年來時是綠色的...這次怎變得那麼藍(大驚)






往燕子谷的路上或有個叉路往上騎,等火車時聽聞一個車友說那邊開了野百合,於是我傻傻往上騎,沒想到,的確是開了野百合,但不是開"滿"了野百合,只能說期待跟現實有落差。
不過還好,他的大草原還有鳥瞰的FU,還不賴
大草原




鳥瞰水庫



去年的燕子洞,回首來時路



今年也來一張,哈哈 我真無聊




我就是想走那條吊橋(打滾)
但去走錐麓古道是需要入山登請的,反正應該還有機會!(握拳)



燕子洞
我把屁股坐在機車上,整個身子都快懸空出去拍了
真是有夠辛苦的啦~(嘆氣








其實用截圖,我就大概不用那麼辛苦了吧...







接著往天祥騎去
現在九曲洞封閉了,看滿地落石,就算我是鋼鐵人,也會被砸成破銅爛鐵吧...




慈母橋前的涼亭也能爬錐麓古道耶!!!!




好想進去喔(扭扭)




不能進去,拍個入口也一樣爽!看起來登山鞋還是要穿得了



慈母橋~


接著上天祥,去了教堂拍了照
在郵局裡把明信片寄一寄,出來後.......


GOD!!!



下大雨了...
超級囧


匆匆忙忙的套上黃色小雨衣,開了大燈往山下衝,就擔心下雨的山會暗的快,又怕對機車不熟導致意外...

下到山下... 竟然雨停了..還冒出一點太陽,是怎回事(抱頭)










反正都到山下了,那就去搭火車回家吧(攤手)

從花蓮火車站騎機車去太魯閣的入口,我騎50c.c,約35分鐘,延線飆50-60時速。
從入口騎上去,就看有沒有走古道之類,會隨著增加減少時間。

這次最遺憾的是我只有玩到右手邊的景點,左手邊的像是生態解說館跟合流露營區,我都因為下雨急著下山而忽略了。

認真來說,太魯閣安排個2天一夜會比較妥當,才能真正體驗台灣這獨一無二的美麗山水!

來看更多台灣環島的相關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