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高鐵火車環島三日】Day1|溪頭

環島第一天,就決定來試試看台灣觀光局辦的台灣好行.到底有多好行XD

日月潭去過了,而溪頭我則10年以上沒去過了,於是二話不說,就是溪頭線吧!


溪頭,大學池





搭乘早上6點744從板橋站出發的高鐵,一路渾渾噩噩的到達台中高鐵站,不過真的很快,一小時不到就到台中了。
而南北往來那麼多次,這也是我第一次下去台中站。



台中站其實就是半露天的鋼鐵架構,非常現代感..



要搭台灣好行,要走五號出口。
說到溪頭線台灣好行,就讓人生氣!
因為現在很多台中老人家都用敬老票去搭乘,變成我們這些外地來的都沒車位能上。
甚麼台灣好行!都變成敬老公車了!
我從8點多等到9點多才上車,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超扯!










車上就這樣,只能坐不能站,對於我們這些外地來的旅客,等個公車要1個多小時,真的有夠瞎的!



如果有申請YH卡,門票可以便宜到跟學生票一樣了
YH卡



回來的時間表



因為我是扛著行李上山,真的腰瘦重,剛好問了在門口站著的替代役男,他們說他們可以收行李,但不負責保管!
真是超大好人阿!
熱心又善良的台灣人,每次行李託給他們保管都讓我超安心的啦啦啦啦啦~~~



決定先往大學池走




我一直以為溪頭是個不會吸引大陸人的地方
因為都是樹阿、山阿~ 中國這類的地方也多的是吧!
但我錯了!
這邊大陸團也挺多的XD



溪頭的松鼠又肥又大,而且大陸團都隨身帶瓜子花生,餵的挺開心的XD



可愛吧~








我到的時候又是陰天
陰天爬山的好處是小蟲會少些



大學池旁餐廳的楓樹




我當天應該有走4KM以上



算高吧?



大學池竹橋
















大草原,正值中午,熱死啦啦啦




空中走廊







跟樹一樣高喔!








銀杏步道,是我最愛的步道,樹高不密集,人也少,非常舒服



很虛的神木,好,跳過



竹林



溪頭必拍景點,竹盧



只能說這竹子的黃加上青翠的綠,還有那淡淡藍天,一切都是太棒了!



















外面的妖怪村



假鳥居



但這樣的建築超有FU對吧



大天狗


接著就坐車回到台中火車站,搭火車前往高雄嚕~
來看更多台灣環島的相關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