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高鐵火車環島三日】Day2|花蓮光復糖廠

因為對糖廠的日式建築有所堅持,才會臨時產生這行程。
也因此多坐了1小時的回頭車,也遇上了下雨。
但糖廠好吃的冰跟剛修築好的日式民宿,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




從光復車站走到糖廠約20分鐘不到,可惜我到花蓮時已經陰天,沒多久就下雨了



而到糖廠第一件事情,就是買冰!



他們的冰是冰淇淋,芋頭的超好吃




其中洛神花也不錯,偏鹹的口味,很特別,還吃的到洛神花的果肉喔~




以前運甘蔗的火車頭





這是他們整修好的日式宿舍,現在是住宿區,還不准人進去拍照,真的太過分了!



但這樣的格局讓我想起日本的長屋...算是最一般的工人住的...



這種獨棟的就是幹部級的
現在是餐廳



而這些破爛的,跟高雄橋頭糖廠有得比了,真是汗顏



這是販賣的地方




我好喜歡洗衣部那個鐵皮的藍色




想到台東也有日式建築群,也是如此破舊不堪...




有門牌,但還有人住嗎?




很多種門牌




這區域很大,可以騎自行車來逛。
我覺得這邊應該有神社,但可能我這次去沒逛到



蔣公銅像




於是就這樣逛完糖廠了(掩面
我知道我去的時間不太夠,又遇上下雨,逛的超匆忙
雖然花蓮當地人都叫我不要去那無聊的糖廠浪費時間,但走在糖廠大大的街道上,看著周圍破舊的老日式建築,就有種不是身在台灣的FU !

我還是很喜歡這裡,下次我會騎腳踏車連馬太鞍濕地一起逛了!一定超讚!

來看更多台灣環島的相關文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