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台東】2013熱氣球之旅Day2 台東原生植物園.養生餐廳

從鹿野筆筒樹民宿離開後,我們開始了小O環台東。
從鹿野開始,到台東市區,進台11線,沿著海線玩之後,進入玉長公路,到達安通溫泉區住宿,隔日再從台9線的花動縱谷沿路騎回鹿野。
一個完美的O型,可以玩到東部海岸跟花東縱谷,超完美的阿!
地圖有拍下來,如下方~
路程



但在進入又長又好玩的台11線之前,我們需要填飽肚子
午餐我選擇在「台東原生植物園」的養生餐廳吃火鍋。
主要是他的野菜火鍋算是台灣一絕,在北部我沒吃到過,而數年前的員工旅遊來這吃了一次後,讓我印象深刻,這次特意帶著我男人繞過來。
讓他對養生野菜有一點認識:)

入園門票含火鍋吃到飽是380+服務費,其實不算太貴啦~

門票





餐廳長這樣,看起來很小但裡面滿大的,而且冷氣很強記得外套要帶




銷售廳,以前員工旅遊來時有看到雷公根卻沒買,這次就買了一罐帶回去用,我覺得涼涼的超好用~分小罐裝身上夏天熱的時候就能拿來用囉







園藝




養生餐廳



食用說明




湯鍋,是用枸杞做湯底的鍋,甜甜的不油膩




紅藜草,我記得吃起來酸酸的





菜色







肉,吃到飽,自己夾,台東的豬好好吃,好鮮甜,牛肉我覺得還好,但也不差喔~





藥草綠泡咖啡,這偏藍山味道微酸



茶飲,這是熱的,帝王茶的味道有點兒恐怖,我不喜歡,但大家還是要嘗試看看,也許你會喜歡喔!




白鶴靈芝茶,很好喝,甜甜的像青草茶




仙草凍,其實有點像龜苓膏的味道



銀耳



水果,台東西瓜都好甜,好好吃!




盧莉草



菜區,會標註各菜名,還有建議川燙的時間,按照他的時間烹煮的好處是,菜才不會因為烹煮時間過長,呈現苦或酸的味道!



咸豐草



糯米糰



巴蔘菜



山芹菜




土人蔘,好吃



肉區,園區的手工肉丸也很好吃,甜甜QQ的,很有咬勁




吃飽後在園區走走消化
園區波羅蜜








像鳥或蝴蝶的花



其實原生植物園區本身不大,很多人都是衝著他的養生湯鍋去的
吃到飽又能吃到台灣的野菜,對於現代都市人而言,反而很新奇。
我還會想再去一次,因為他的野菜對我而言都很新奇,每吃一口野菜,或許會因為又苦又酸吐掉,但一邊吃一邊查著各野菜的故事
會發現原來台灣早年很多人都是吃這些長大的。
非常建議大家前往,品嘗一次野菜鍋喔!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