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拜訪歷史的足跡會讓自己的旅途充滿不同的想法。

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常看的就是歐洲戰線跟太平洋戰線,其實對於東南亞國家的著墨,反而少了些。
在一日的行程中,最後是拜訪死亡鐵路跟桂河大橋。

在我人還在清邁時,我曾遇到2個背包友,其中一個是來自大陸廣州的女孩子。
我問她說"你有去過北碧嗎?我想去北碧看看.."
她回"我之前有遇到一個有去北碧的,他說其他外國人的紀念碑都做的好漂亮,就只有我們的做的超小又寒酸,你去了記得拍一下!"

於是在背著一個人跟我自己的期望下,我來到了死亡鐵路。

在我到達死亡鐵路的時候,天空忽然飄起超綿密的細雨



說真的我很不愛用濾鏡效果...哀~來復古一下吧




死亡鐵路(又稱泰緬鐵路)
來自維基百科的資料
泰緬鐵路(又稱緬甸鐵路或死亡鐵路)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佔領緬甸修建連結泰國曼谷和緬甸仰光的鐵路。死亡鐵路的名字來自建設時工人的死亡率。工程中總共募集了1萬2千名日軍(第五鐵道聯隊)、盟軍俘虜6萬2千人(俘虜6,318來自英國,2,815自澳大利亞,2,490自荷蘭,剩下大概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1],戰爭結束前1萬2千人死亡)、數萬泰國人、18萬緬甸人(4萬人死亡)、8萬馬來西亞人(含當地華僑,4萬2千人死亡)、4萬5千印尼人進行施工。

有人粗估,平均每一哩就要賠上393條人命

而這段靠著山壁,旁邊就桂河的鐵路,是目前修復的路段中,風景最壯麗,也最艱困的。

導遊會讓你自由去走鐵路,在木頭的鐵道上走路,還真是有點可怕



一直靠著山壁延伸過去



應該沒人敢再往前走了










泰國導遊還用英文神神秘秘的跟我說
這邊的當地老人家都傳說,有時候會看到穿著日本軍服的人,站在山頭上,眼神空洞的面向著你。
我當時心想
"導遊小姐你真壞...這種事情你怎只跟我說,不拿去嚇其他老美阿...."



因為雨天視野不好
若晴天,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延著山壁蜿蜒的鐵路



車站




等車時,導遊說有好東西給我玩
叫我拿出手掌,倒了幾粒種子在我掌心,叫旁邊的老外(好像叫克里斯先生)倒一些水給我,幾秒不到,這些種子就在我手上如鞭炮般爆開了,還有ㄅㄧㄚㄅㄧㄚ的聲音,逗的老外又驚又叫又笑的




上火車囉~
因為沒搶到好位置,拍不出很有FU的照片





在火車上,列車長還一直盯著我,跟我的導遊說
"她絕對是泰國人"
惹得我的導遊刻刻笑,說我是台灣人,但列車長打死不相信
我想我這時候應該已經徹底融入泰國文化了 囧


接著就到桂河大橋了,其實桂河大橋在我民宿出去很近~走路30分鐘而已!
我第一天到北碧,就用走的走過去看過了XD
桂河大橋
鐵路上最著名的地點是桂河大橋,在同名電影中描述。1943年2月先修好一座木橋,同年6月建鋼筋水泥橋。兩座橋都在1945年4月2日炸毀,但是已經被破壞再修理多次。現在的桂河大橋橋墩在日本製造,送到泰國賠償戰債。





走在鐵板上也是讓人很害怕,怕自己摔下去了




旁邊有很多紀念盃
(我懶的走到底了,就遠遠拍一張吧)



很多大陸人來這,但看他們嘻嘻哈哈的,也沒啥傷感嘛...
若日本人來 可能還會雙手合什參拜一下..



假炸彈







全景



這是美國人立的紀念碑



另一面



挖到老電影"桂河大橋"的配樂



當時間過去後,若沒有後人來幫歷史做下紀錄,大概過沒多久就會被人忘光光吧。
桂河大橋很美,卻美的令人哀傷。


============泰國自助系列============
2011@泰國 一個人旅行,自在且輕鬆

2011@泰國3/20-4/2 行程&行前準備

2011@泰國Day3 3/23 泰國臥鋪火車(曼谷→清邁)&華藍蓬火車站

2011@泰國Day4 3/24 清邁 雙龍寺

【清邁】2011背包行@清邁叢林飛行(jungle flying)

2011@泰國Day7 3/26 北碧GH Sugarcane

2011@泰國Day8 3/27北碧虎廟 tiger temple

2011@泰國Day9 3/28 依拉旺瀑布 Erawan National Park

2011@泰國Day9 3/28 北碧桂河竹筏漂流

2011@泰國Day9 3/28 死亡鐵路+桂河大橋

2011@泰國Day12 3/31鄭王廟+玉佛寺(大皇宮)

2011@泰國Day12 3/31 臥佛寺+按摩 WAT PHO

2011@泰國 曼谷隨記&S Sukhumvit Suites Bangkok

2011@泰國 芭達雅隨記 6996成人秀+人妖秀+夜店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7月也要去泰國自助行
    其中一天就是要去桂河大橋的景點
    請問一下~ 您這一天的行程是找哪一家one day tour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