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澳門】西洋墓場

會在鬼月出國,然後又跑去人家墳場的,大概只有我們這兩個瘋子吧(笑)


我一直都對西洋的墳場很好奇。
大家都知道人死了不就那幾回事,不過就看是要土葬、火葬、給大自然吸收(抑或是汙染大自然)。

我常覺得人阿~就真的不過就那樣子,人活著時嫌人麻煩,死了又希望死人可以把他的福報留給後代子孫,要馬找個風水寶地,期待後世子孫可以當個皇帝坐擁六宮(但你看那些朝代的皇帝還不是個個改朝換代...有誰是"碩果僅存"的?)。
或許某些層面上來說,死人真的"比較好照顧"吧。不用去受他的氣,燒個香就當盡孝道了,念個經就能把他的罪惡全消了,反正不管他活著的"行為"是否是遺害千年或留香百世,死的時候就是一筆勾銷。

有時候真的覺得做人別太辛苦,這樣看起來,好像也不過就這樣一回事吧!
(呃~我扯遠了,拉回來)

在我們去墳場的途上,有看到一些很有葡國風的建築物

或許想去參觀墳場的人很少,所以根本沒看到有人介紹這些地點


這是青少年活動中心~~超屌的


在聖母堂前地,還有個旅遊書上沒介紹的大教堂


但我們沒進去看,因為今天的目的是找墳墓


而在教堂正前方,有這樣一排的建築
如果我沒跟你說這在澳門,你可能還以為這是西班牙還葡萄牙了吧(笑)


這邊好美
整個異國風超重


附近是藝文中心
牆上一堆海報


接著終於走到墳場了


接下來有墳墓數座,不敢看的人就不要看啦~~~









他們的墳場很乾淨
很整齊,在大太陽下,一掃陰森的感覺



這種造型的墳墓,很特別~但感覺也是有點年代的



這感覺也是早期的造型呢
(阿~我忘記幫一些照片馬賽克了....)



這種造型也很特別
但我覺得這真的很像美國電影中的阿鬼要爬出來的幕喔...



這在墓上放了天坪
不知道是不是身前是個法官,或是警察呢?



這種棺材造型的...讓我想到吸血鬼(我好想摸摸看喔...!!!但我男人應該會打死我)



這種造型會讓我想到電影的達文西密碼
(我也不知道我的連想怎來的)
或許是羅浮宮,或許是他給我一種很天主教的感覺,天曉得呢(攤手)


中間有個小教堂,裡面不是做禱告用的,而是送別式的場所,中間有個平台是放死者的棺材的。
我沒拍... 就拍個教堂基座給大家看一下囉...



其實
當下是很想找一個傳教士的墓
他是第一個帶基督教進入澳門地區的人(應該是吧)
墳墓太多了,我也根本不認識那傳教士的葡文名字,所以最後也沒找到。
裡面有很多很早期造型的墓碑,我真覺得好讚、好美喔!!!!
每一種墓碑的造型就是一段歷史....

其中我們也有看到很多墳墓,充滿對逝去的人的想念的文字。
多數的墓都有放花,不過都是假花,用假花祭拜死者真的很特別,因為在台灣地區,一定是用真花。
有注意到,像如果是小朋友的墳墓,就會在旁邊放玩具。
而其中有個日本人的幕(推測是傳教士),他墓碑前就放了一隻造型可愛的陶瓷貓咪,或許是他身前養的愛貓,或是他本身就是愛貓之徒,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也有看到一個墳墓,是一個因公殉職的警官,他前面有一塊石碑,整整寫了活著的妻子對死去先生的思念,或很悲傷,但卻又有期待他在天上可以過得更好的祝福。

======系列文章====

4 則留言:

  1. Amber你和你的男人真的太強了!!!!
    佩服佩服~~~ ╮( ̄﹏ ̄)╭

    我是你在David時期Yvette同學啦~

    回覆刪除
  2. David....哪一個David XD?

    回覆刪除
  3. 阿阿阿~我想起來了!!!!
    那個推薦我們去清境就要去大白熊的Yvette嘛!!!!!
    怎被你發現我這兒了!
    真是太讓人訝異了XD
    好久不見!(握)

    回覆刪除
  4. 阿達力~~^0^ 真開心你還記得我♥
    我也忘了是怎麼連到你這來的~哈哈
    前幾個月我們家養了一條腸,為了他我開了個部落格
    有空可以來晃晃呀~http://laviedix.pixnet.net/blog
    不過最近一直再補舊文....~好苦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