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新竹】南寮漁港生魚片之旅: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星期六晚上從某電視台的夜遊之旅回來後
(不是去上節目,而是我們帶著PIZZA跟飲料去電視台探訪一個網友後,就順便逛起整棟大樓了 Orz)
男人在車上主動提說他想要吃生魚片。
當時心中首想竹圍漁港,但看著星期日早上台北出現的大太陽,
我厚起臉皮的提說『那....今天去南寮漁港吧!』 (因為我好想拍拍那地中海風情的建築+藍天)
男人天真的問說『漁港喔,那就在那邊吃生魚片吧!!』←我完全不知道這個邏輯怎來的
天阿~~!!這真是好問題~我只知道有個南寮漁港根很美的鐘塔,天知道那邊有沒有生魚片!
只好很心虛的說.....『恩..好阿...."如果"邊有生魚片的話就吃阿...."要是"沒有的話就"回台北時順道去竹圍買"』
↑整個說到最後超心虛XD

沒想到到了當地後,就看到這棟白白的建築物!



男人很興奮的衝進去了
(我想他大概還是覺得我挑的地點很好XD

映入眼前的是這樣
(我懶的修正曝光了啦XD)


開始繞了起來
南寮漁港的生魚片攤販很特別
他們還提供試吃服務耶!
整個做很大!
竹圍漁港的沒有試吃服務,所以要挑真的要靠經驗跟運氣。

沿路吃了過來
我不是很愛吃軟趴趴的魚肉
剛好吃到這家的鮭魚超超超讚的!
不用加醬油芥末就很有甜味
(我不愛吃芥末...所以我都直接吃魚肉..這樣一吃有腥味或是甜味就非常的明顯了XD)

我買了一盒200元的
大致上,大盒(如圖右側)是NTD250
小盒是NTD200
更小盒可能NTD100-150
不管怎樣,真的很便宜!!!!

問老闆能不能照相
他一邊害羞卻又熱情的擺出姿勢!


本買了一盒後要離開,男人不甘心嚷嚷說他一定要買一個大盒的看看!
於是,繞到了這家
(我是覺得他早看上這家了,但他沒想到我根本沒放在眼裡)


各種種類,而且很大方的給試吃




客人也是多到爆炸


這家經過我的試吃後
我覺得他的海鱺比較好吃,接著是旗魚,鮭魚反而不如男老闆那家的好吃了


買到大盒的後,男人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但在等等的行程會轉變成痛苦的臉龐)

接餓著我就開始隨意拍




這家蟹腳也很多人買


接著
男人眼睛掃描到這個
吻仔魚,一斤NTD220
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吻仔魚在入水煮之前,其實是這種透明灰的顏色吧!
想到之前不知道誰跟我爭吻仔魚是白色還是透明灰,讓我簡直像火星人遇到地球人,有理說不清!


這家老板也很好心,
還跟我說多拍他們的魚,因為很美很亮!


真是超級閃亮的!


直銷中心旁就是漁港
不知道為什麼,新竹的天空好灰,一點都不透



漁港的另一面是大大的草原
草地上有一群人,一堆垃圾,跟一坨坨狗大便XD


不過~
看到這樣的綠草地
心情還是會很好的吧!


接著~就去覓食了


#南寮漁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桃園】100117竹圍漁港
【新竹】南寮漁港
【新竹】100131海岸風情風味餐@南寮漁港
【新竹】100131巧遇何日新老師@南寮漁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