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100119 JOYCE EAST食記

又到了部門聚餐的時候了。
這次是去吃JOYCE EAST 在信義路五段上~

這次拍得不太好
主要是因為相機iso只到1600 沒辦法在那樣的光源下硬吃。
再來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定焦大光圈,卻總是認為自己不拍人像用不到(這次就需要了XD)
最後覺得用外閃是不是好些~ 不過 閃燈還是需要技術阿

所以~大家甭看吧





雖說白平衡可以調到白死人
但這種餐廳還是要黃色調才有高級感
不然你去看為啥越貴的餐廳越愛在黑媽媽的地方用餐?!
就是為了讓你看不到價格! 結帳時才會嚇死你啊!

菜單


這次定大圓桌包廂


這餅乾也不知道啥~
我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他們幾乎沒跟我們介紹菜色!
真是超爛的態度~我們吃robins的時候,服務人員不管我們是不是打鬧,他們還是很專業的介紹完菜色呢!


麵包的奶油 超小塊,也不主動問說我們要不要奶油
要不是我在別人blog上看到他們有照奶油,我也不知道能跟他們要。
我覺得,那些人員~要是做得那麼不乾不願~就乾脆不要做服務業了!


這麵包
非常有趣
在上菜時完全沒主動提起麵包要收人頭費。
事後拿到帳單,我們才嚇一跳這是收費的!
重點是~菜單上也沒說麵包要收錢的!
另外,手工麵包當作收錢的理由真的很鳥,一堆店都說自己的麵包是手工,但也不是每家店都會額外收錢。
應該要為沒在菜單上註明而道歉,而不是找一堆藉口狡辯!
(雖然最後他們沒有跟我們收麵包錢)



沒啥好說的


前菜
甚麼蘋果泥鵝肝啥小的。


紅酒
酒精味稍重
口感....反正我不是內行人 懶的評


我的蘑菇湯
說是松露~反正就是菇類
不夠濃郁


同事的龍蝦湯
算不錯,有鮮味無腥味


因為光線真的很糟
我玩起了內閃


這是衛生紙疊2層
還是很僵直的光線
當我把我同事拍得像鬼後,我默默的壓下內閃 囧


油醋沙拉
真的在這種高級餐廳吃到不新鮮的蔬菜
讓我整個奇摩子開始不爽
還有,這油醋太酸了,根本沒調好的感覺,吃到整個舌頭都很不舒服


螃蟹肉燉飯
為了掩蓋腥味而用了大量的薑,吃在嘴裡就只有薑的味道。
我衷心的建議,每個餐廳都有自己擅長的料理,如果不擅長處理有腥味的食物,是不是該避開比較好?
而不是強硬的壓抑,最後只吃到滿口的薑燉飯,該有的海鮮鮮味?


主餐
牛肋排沒話說,有好吃,但那個醬....恩 好吧 反正菜單上就是說配酸醬了。
旁邊的羊排腥味重,所以用了孜然醬壓腥味
我吃了第一口,就不愛,整個羊排送同事吃。
既然是這麼高級的餐廳,海鹽罐真的該準備,而不是放在旁子邊用"沾"的...我一下手就會太鹹,整個無語。
最上面那個是蒸蛋


幫酒瓶的軟木塞紀念一下




甜點
岩漿巧克力+冰淇淋
甜點OK,不會讓人特別印象深刻
但不錯吃


最後的飲料...
紅茶茶葉味好苦
反正也是個誠心不足的茶飲就是了


來個總結,基本上,這次真是一個很不好的用餐經驗。
這次從定位到當天,同事跟該餐廳的人員連絡很多次。
該服務人員說圓桌包廂是特別的菜單,所以寄給同事看。
這真的也是不寄沒事一寄有事..因為看了之後大家七嘴八舌,就會希望多點選擇。
大概這樣一來一往,我們就被當奧客了。
當天服務人員臉色超臭,只有一個年輕的服務人員和顏悅色。
說真的
我們也算是服務業的人,
若你們堅持菜單不更動,你們可以堅持專業的意見,而不是接受客人的更動後,卻耿耿於懷。
只能說,大家吃完出來後。紛紛的說想再去吃robins。
當服務的態度不好時,餐點再美味都是枉然的!

#店家資訊#
JOYCE EAST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8號1樓
電話:02-8789-6128


走出來後,隨手拍的101
反正是糊的



##延伸閱讀##
西餐~
【台北】100425 Piecettes小銅板牛排 食記
【台北】100409 Robin's牛排屋@晶華酒店
【台北】100119 JOYCE EAST食記
【台北】090911京華城ROBINS牛排屋Richard Hennessy包廂
【台北】090911晶華ROBINS牛排屋Richard Hennessy包廂
【台北】聖誕大餐 Lawry's勞倫斯牛排@京華城
【食記】101 85F的隨意鳥地方食後感(完)
【板橋】Toros Steak House食後感@遠百


中餐
【高雄】鹽埕區 滬寧菜.老正興館食記
【台北】100129公司尾牙@晶宴民生會館
【新竹】100125婚禮@新竹煙波大飯店
【基隆】091212 外公生日之基隆昱帝嶺海鮮餐廳
【苗栗】091227南庄唯我獨鱒吃鱒魚
【墾丁】091119 墾丁員工旅遊 熊家萬巒豬腳+龍坑保護區

其他
【台北】大方鐵板燒食後感
【台北】三井日式料理食後感

11 則留言:

  1. 你好。你的相機真的很不賴呢。請問你是用哪一台相機拍得呢?

    回覆刪除
  2. 這時候應該是NIKON D3000+18-55的kit組拍的吧@@

    回覆刪除
  3. 這家被你批評的一無是處耶~ 呵呵~

    回覆刪除
  4. @tina 噗~我也不想阿~ 但他服務態度真的沒有跟他的價位相符,會被噓爆也不為過吧...

    回覆刪除
  5. ㄜ..
    到底是誰的問題啊?

    回覆刪除
  6. 或許是運氣不好 都有問題吧

    回覆刪除
  7. 看完整篇只覺得你應該是奧客吧~...嫌東嫌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在嫌這篇網誌不是?

      刪除
  8. 你只能說我是個很挑剔的消費者,基本上我們也沒強求店家怎樣,另外若認為服務生或店家態度有問題就是奧客,那這些高檔餐廳也請不用開了

    回覆刪除
  9. 腦子裡這麼一點東跟人家寫什麼"食記"阿
    就算服務再差
    既然都好意思標明"食記"
    那對餐點該有的評論還是要好好寫
    不小心看到這種敷衍"食記"的人也算是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